移焦是單眼相機的惡夢,
拍到這樣的照片,回來真想直接丟到垃圾桶;
只能用手動方式調整對焦暫時解決。


Sigma 18-50mm F2.8入手也有幾個月的時間,
近拍跟室內夜拍是他的強項,
配合K100D的防手震、高ISO、大光圈F2.8,
在室內拍攝真的滿夠用的。

可是從幾次拍的照片來看,好像清晰面都在對焦點之後,
主體都不怎麼清楚,但是後方一點距離的才是最清楚的地方。

幸運的Pentax很有誠意,釋出了工程模式讓使用者調焦。
(K100D,DL,DS,DS2工程模式調焦)

簡單說明一下,
1。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AE-L"、"Info",再把相機電源打開,會出現韌體的版本。
2。在5秒內按"Menu"、"Menu"、"Info",會出現Debug mode的選單。
  按右鍵,把Debug mode從"DIS"換成"EN",即完成Debug mode開啟的動作。
3。在Menu裡面的設定會多出最後一項"AF test",調整"Focus Corr.",按OK存檔。
4。開始試拍一下,移焦的現像是否有改善,沒有的話再回到步驟3。
5。調整完畢後關機,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AE-L"、"Info",再把相機電源打開。
6。在5秒內按"Menu"、"Menu"、"Info",會出現Debug mode的選單,選擇"DIS"。

以後只要將每顆鏡頭的參數記下來,移焦的問題就不會再出現了~~
不過對焦的速度還是不怎麼快,要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