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宜蘭地區的缺乏完善的醫療資源,
許多重症病患總是要大老遠跑到台北就醫。
不過近幾年來榮總進駐署宜後,正面的評價也開始在上升中;
如今改由陽明接手,成為了一所教學型的大醫院,
設備資源可能更完備,也可能有大量的實習醫生,
不知道將來落成之後評價如何,還有待觀察囉~~


後火車站的新院區就在老家附近耶!! 那塊空地終於要開發了~



陽明附醫進駐 宜蘭「醫」嘗宿願
中時電子報╱彭漣漪/台北報導 2008-01-22 03:34   

宜蘭終於要有醫學中心級的醫院了。經建會昨天討論通過教育部陳報「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興建暨署立宜蘭醫院改制計畫書」一案,預計自九十七年開始,投入總經費約六十三億元,於宜蘭市後火車站「生物醫學產業特定專用區」內,興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原署立宜蘭醫院也將交由陽明大學管理。

官員表示,此計畫第一期工程計畫於民國一○二年完工,包括可容納四百張一般急性病床的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動力中心及地下停車場;第二期工程包括醫護宿舍,預計於民國一○五年完工。

官員指出,宜蘭地區民眾年齡層偏高,醫療照護需求增加,但一直沒有醫學中心級的大醫院。宜蘭縣每十萬人死亡率為六九四.八,比全國平均值五九一.八高很多,癌症粗死亡率是台灣地區一.一七倍;腦血管疾病死亡率為台灣地區一.五倍,全國第二高;心臟疾病死亡率為台灣地區的一.四倍,全國第六高;宜蘭地區民眾胸腔疾病及事故傷害方面死亡率亦高於全國均值。

陽明大學在醫學、公共衛生、學術研究、專業教學及生物科技方面多有專精,過去醫事人才一直以供應榮總醫院為主,沒有自己的附設醫院。這次是首度設立本身的附設醫院,除了新設蘭陽院區,也將接管原有署立宜蘭醫院。

官員指出,蘭陽院區發展以重症醫療、心血管醫學、腫瘤醫學、神經醫學、胸腔醫學、老人醫學、社區醫學為主。同時希望聯合當地醫療院所及社區,共同建立醫療服務與健康支持網絡,使蘭陽地區民眾能就近獲得方便而優質的醫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