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媒人婆 牽成百對 素配佳偶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


黃鄭素珠 網路成立家族


湖內鄉有一名專為素食者牽紅線的超級媒人婆,四十多年來至少撮合百對佳偶,至今尚未聽說有人離婚,最近在兒子的協助下,超級媒人婆黃鄭素珠在網路成立「素素家族」,希望能撮合更多好姻緣。

現年六十四歲的黃鄭素珠,原來是台南中洲人,四十多年前自由戀愛找到理想伴侶,嫁到湖內鄉圍仔內,由於娘家和夫家都從事食品生意,少女時代的黃鄭素珠人脈較一般人來得廣。


為素食者牽紅線 有口碑

黃鄭素珠表示,她前幾對撮合的姻緣都是自己人,後來信仰一貫道茹素後,意外發現素食者的適婚男女在交友上,比其他人更不容易,她依靠自己的人脈,嘗試著為這些道親牽紅線,沒想到對對姻緣功德圓滿,竟然牽出了口碑,孤男寡女紛紛找上她,她也樂於扮演媒人婆的角色。

她說,吃素的人一來因飲食習慣,二來多有宗教信仰,因此交友上限制較多,而有宗教信仰並吃素的人,個性較踏實、不浮華,所以自己樂於幫忙牽紅線。

由於不識字,剛開始黃鄭素珠將所有的人選都記在腦袋裡,只要有人開出條件,她馬上就能從腦海中搜尋配對,如果有好幾個人選符合資格,她也會據實告知,由對方先行篩選,然後再安排到她家客廳對看(相親),如果雙方情投意合,再進行下一次的約會。

令黃鄭素珠引以為傲的是,幫人作媒四十多年來,已締造超過百對的佳偶,不少人都已是祖父、祖母級了,還沒有聽說有哪一對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