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三篇談過許多葷素愛情間的問題,討論到一般人認為葷素差異的愛情失敗率太高這樣的觀點本身就是不夠開放的,其實雙方有太多問題難以溝通而失敗之後,就很容易用食物的差異來當理由。

  如果很幸運的,你與葷情人之間相處和諧,接著,身為素食者的我們總是難免默默地希望有朝一日你的另一半也跟你吃素‧‧‧但是,這可是一個秘密‧‧‧千萬千萬不要因為你與葷情人無所不談就說溜了嘴,告訴對方你的終極目標是要他也變成素食者。

  不過要達到這項終極目標還是必須有些手段,素情人們要默默的,不著痕跡地執行,要把眼光放長遠一點,可不要一時急著要成效而壞了大計。

  以下,就偷偷的告訴你秘密計畫是如何執行的,這些計畫可以讓葷情人慢慢卸下對素食的心防,令他不知不覺的轉成素食腦袋:

1. 不要強迫:不要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飲食習慣。也許你長期吃素低油又清淡,總是看不慣葷情人老是以吃高油脂與重調味料為樂,總是忍不住想為他的健康著想。我們只能在共餐時演給他看,不要用太多語言來詮釋素食的益處。記住,強迫的意念只會激起對方的盾牌。

2. 無有惡意:素食者很容易對肉食感到不悅,這一點一定要忍耐,要告訴自己,看待肉食是無生命的一項商品,而你的葷情人只是選購一項商品,他不是這隻動物的死神。這的確需要長期練習,就當包容力的修練,練成以後你也會更『無敵』。但是一開始要建議你的葷情人,以後不要吃直接殺生的肉,例如貝類蝦蟹,活魚三吃等等,想想,活活烹煮牠總是很殘忍不是嗎?至於其他早已宰殺好的肉食就不批評了。

3. 不要嘮叨:所有的人類都受不了嘮叨。如果每次跟你吃個飯都要聽你的素食演說,或是挑剔這個素餐太難吃、去哪裡吃素不方便………或者用碎碎念的方式提醒對方你吃素,好像吃素是個超級大事一樣,就只有你吃素最重要,這樣子任誰想到要跟你共餐都像個惡夢!

4. 愛情至上:素情人要告訴自己,和你的對象共餐時,重點是與對方的相處而不是食物。這樣一來,你會珍惜與對方相處的一分一秒,而不是注意這一份餐點難吃至極。

5.用功找資料:事先上網找好素餐館的資料再外出約會,就可以毫不費力的找到素餐館,你的葷情人見到素餐館也滿多的,未來才會覺得外出吃素也沒想像中那麼不方便。現在有很多葷食餐廳都有附素餐,可供選擇的比率就更高了。

6. 主動解決尷尬時刻:萬一你的葷情人要帶你去參加他的死黨聚會,選擇的餐廳又剛好不提供素食,你怎可因食物問題而失去打入對方好友圈的機會呢?建議自備一份素餐點,例如素壽司或素漢堡。這類的方便餐假如沒食用帶回家也不會壞,現場有素食就吃現場,沒素食就吃自備的。在餐廳再點飲料或甜點,放在一起看起來也不會很寒酸,不但令你在聚會中超吸睛,也可以適度介紹素食理念,大家可能還會覺得你吃素很酷,應變力也值得敬佩呢!

7. 去農場約會吧:現在有許多農場是觀光型的,那是一個很好的郊外踏青的約會地點,除了觀光農場本身提供的知識和景色之外,你們可以一起去餵牛餵羊,這樣還想吃牛排嗎?(這可不能說出口)還可以去有機農場看蔬菜是如何健康而且被用心的照顧長大,這種親近食物產地之旅,有時候還滿發人省思的喔!還可以去動物園或水生館近距離觀察生物,所有生物都愛惜自己的生命,在有其他食物可替代的情況下,何必去奪取動物的生命呢?慈悲心是需要激發的,素情人要多多提供對方省思的機會,但要做的彷彿不是經過心機安排。

8.當個廚師:學習做健康的素食吧!葷情人看到你可以烹調出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心裡自然是大大加分,尤其大多數人在乎的是好吃而不是非吃肉不可,所以你可以讓對方吃到你的愛心素食,不論你是素男或素女,現在會進廚房做菜的人是越來越稀奇囉!

9.學習營養:吃素者很容易被葷食者懷疑營養不足,這雖然是吃葷者的偏見,但有時候卻也是事實。如果帶著錯誤的認知吃素,長期下來的確會有營養失調的問題,而且你還很可能一直誤認為自己吃的是夠營養的素食,不但對自己不利,還將此錯誤的飲食認知傳給其他人,或是下一代身上,這可是非同小可的大事喔!因此認真的去讀一些營養書,特別注意素食營養該如何補充,可以使你的正確營養觀念影響你的葷情人,將來建立家庭時對方也會更信任你的健康知識。

10. 時間不是問題:最後呢,以上所有秘密計畫都不要有時間表,而且這次做得不順利,下一次再修改的好一點,千萬不要急,就算實施的其間你與葷情人又因為其他事分手了,你在對方身上留下的素食影響力也還是會在喔!所以不要小看你做過的努力。

  有素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他是在與素情人分手之後自己才吃素的,因為長期和素情人相處,那些素想法已經深深的影響了他,雖然最後沒能與素情人在一起,但他也改變了思想決定一輩子吃素。所以再次提醒素情人,這種洗腦計畫是隱藏在生活中的,要做到彷彿沒計畫過這件事一樣的自然,不管你與他最後是否可以終成眷屬,你都可能散播了一棵素食的種子,未來如何影響對方的一生,都無法預期喔!


文章引用自
法青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