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有機博覽會 5月10日世貿開幕
【記者陳瑞娟台北報導】

二○○七年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將於五月十日至十三日於台北世貿二館舉辦,近三百家素食、有機、養生食品廠商,在素食、保健、有機、文物四大主題區中,為民眾引入全面性飲食、健康新概念。

五月十日開幕當天,主辦單位將邀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農委會主任委員蘇嘉全、全方位藝人張小燕,以及今年素博會代言人孫翠鳳剪綵。

五月十三日適逢國定佛誕節,每年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都選在母親節,也就是國定佛誕節期間舉行,祈願人人在茹素的慈悲心中,不忘佛陀的教化並感念母愛的偉大。

佛誕瑞像圖由涼麵拼畫

素博會開幕當天,蓮華山莊負責人董周相將用涼麵拼成「佛誕瑞像圖」,呈現佛陀出生時足踏七朵蓮花場景,整幅圖畫長約二米四、寬一米,預計使用五到七種顏色涼麵、並搭配各式蔬菜水果構成,天然、無色素的食材可供數百人享用。

近三百攤傳遞素食概念

今年素博會共有一百八十六家廠商參與二百七十五個攤位,包括一百多家素食食品、八十幾家保健食品、七十幾家有機食品,在全面照顧身心靈的健康前題下,展示純素冰淇淋、聽佛經的手工肥皂,以及使用台東戒毒福音村種植的老薑製成的各式素食產品,現場還有眾多試吃活動。

美食東西軍 民眾評選

除了與會廠商提供的產品介紹,素博會會場特別規畫「舞台表演區」、「健康講座區」,其中,人間衛視「元氣健康美食」節目主持人,每天邀兩位大廚現場進行烹飪大賽「美食東西軍」,民眾也可加入評選。

此外,素博會還有各廠商提供的素食烘培、料理教作,並有廠商遠從日本請來營養專家,傳遞日本正流行的養生資訊。烹飪專家程安琪也會到現場教煮健康美味的素食,讓民眾在家時就能自己動手做美味素食料理,同時為家人健康把關。

身心環保講座 樂活長生

今年的健康講座以「身心環保‧樂活長生」為主題,主辦單位邀請台北醫學大學前校長胡俊宏教授與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在第一天進行開幕座談。

台灣大學農化系教授吳三和將主講「氣的旋律」,由人間福報社長柴松林、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惠文、警廣主持人蕭遙等三人的「飲食‧運動‧樂活」養身‧養心座談會,將能體驗素食無限可能性,並開啟飲食生活新思維。

今年素博會四天活動中,主辦單位人間福報提供兩部Nissan March汽車,供購票入場民眾抽獎。購票專線(○二)八七八七七八二八轉四七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